close

恭喜哥哥買新房!! 

他最近也幫另外一位台灣投資客買新房!超厲害的!

有投資客也想買,我哥的電子郵件 luyinyu@gmail.com

先說說他為什麼會在那吧~他現在在墨爾本大學拿全額獎學金念博士學位。

然後準備申請工作,所以認真開始看房子!!

 

墨爾本市區的房租驚死人,一間十八坪左右兩房一廳的公寓在city裡面一個禮拜的租金是$600

這個租金說實在沒有對不起連續三年被評選為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的墨爾本

因為工作的關係可以申請澳洲身分,於是就開始看房子了

跟仲介連絡以後發現外國人也可以在澳洲買新房子,有身分的話可以買舊房子

租金這麼高不如就買一間吧!不然錢也是付給房東了orz

Australia Map  

 

選的地點還是選擇離學校比較近的位置,至少容易找室友

墨爾本的空房率非常低,市區大約是1% 離學校近的地方 <1% 河南岸的高級公寓4%

4%就已經上報紙了,從台北過來的我總覺得他們大驚小怪


比起台北的房價這邊並不算貴,二十坪大約台幣一千四百五十萬

這裡的二十坪就是 室內+陽台 沒有公設這種虛坪 如果換成台北公設30%的房子大約 28.5坪

澳洲的房價十分透明,所有房子的成交價都可以直接找到,而且詳細到哪一棟 哪一房 都清清楚楚
Sold Price
沒有像台灣實價登陸的資訊是玩假的orz,這個地點我覺得有這個價值

這間房子是預售屋,下面這張是建商展示房的樣子

Model Home  

這間房子緊鄰墨爾本大學 墨爾本醫療園區 馬路對面是癌症研究中心 學區是墨爾本大學附中

這裡醫院長得像辦公大樓一樣
http://www.vcccproject.vic.gov.au/

這間房子空房預計租金大約$550左右 附家具的租金行情$600

管理費$2600 + 規費 $1000 = $3600

如果出租的話一年收入大約 550 * 51 - 3600 = $24450 = NTD 700K 左右

投資報酬率約5% 等房子蓋好的時候我大概就有身分了 還可以退稅

目前打算從台灣搬錢過來買,畢竟利率差了3%以上

打算這間房子租出去然後去租一個禮拜兩百的房子,哈哈

買的是朝東方的房子,風景跟建商的插圖應該是差不多的

house Scene  

 

澳洲海外人是買預售屋的過程也很簡單,簽約後把10%訂金存入開方商的信託帳戶即可

完工的時候在付最後的90%

預售屋並不用擔心蓋出來跟合約不同,因為不同的話可以直無條件退款

合約連院子裡面種的是怎樣的樹都寫得清清楚楚,各項內裝的材質也是標明的十分清楚

如果有人想投資或是想當我鄰居的話可以PM我 XD

第一次海外買房,為了慎重起見,我還自製了房子的3D模擬圖

 

平面圖3D_13D_23D_33D_4  

 

發現還頗小間的XD 建商的模擬圖都是站在牆裡面拍


PS.我不是度假打工的,不要PM問我什麼工作可以申請身分

 

 

恭喜哥哥,賀喜哥哥~~!

 

arrow
arrow

    Wiggle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